北冥(看看置顶)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回不去的城,所以人们都在为自己的情怀买单。

【九辫】有我在,你就出不了事(十)

私设没有咱媳妇儿,前文见合集

这章有龙龄,祥林出来打酱油😂

贼难过了,季节更替,我成功地快感冒了,嗓子疼的要死,疯狂祈祷我赶紧好,绝对不要感冒,下周就要期中了T^T

希望小可爱们都能健健康康的,晚安呀(。・ω・。)ノ♡







  

杨九郎虽然以前也打过钢板,可面积没有这么大,他曾经把手上那几块钢板所带来的疼痛扩大到全身来想象张云雷身上的痛苦,现在看来,他想的还是太简单了。

  


现在正赶上季节更替,腿上疼的就更甚,杨九郎背着张云雷偷偷吞下不少止痛药,这才看起来状态不错地演了几场。台上本就不允许撑着桌子演出,无论捧逗都一样,杨九郎只有在实在坚持不住了的时候才撑一会儿以外,其他时间都咬牙硬撑着,站立时间太久,他疼的坐都坐不住,随着药效过去,接踵而来的剧痛让杨九郎动都不敢动,他本就爱出汗,现在更是疼的直冒冷汗,衣服都湿透了,上去攥一把还能攥出水来。

  


杨九郎不打算告诉张云雷,他打电话安排了一下今天的演出,又给张云雷发了条请假消息,这才找了张九龄和王九龙带自己去医院,天知道他打电话时用的那个颤颤抖抖虚弱地不行的嗓音差点吓死张九龄和王九龙。

  


“辫儿,我去趟医院,那边叫我去做个检查,我把阎鹤祥叫来给你帮忙了,他说大林有可能也会来,到时候你安排一下具体的演出内容吧,我今天就不回去了,你好好演啊,别担心我,没事儿,就是个普通检查而已,我已经找九龄和九龙陪我去了,结束以后你也别来医院了,太晚了,你回去好好休息休息,明天见。”

  


张云雷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就不由得眉心一蹙,他太了解杨九郎了,但凡不是忍不下去了他绝不会抛下舞台,他看了看时间,距离演出开始只有不到三个小时了,这时间不够他安排完演出再在医院剧场之间赶个来回的,大林和阎鹤祥也到了,词也还没对,他咬了咬牙,到底还是先准备起晚上的演出来。

  


舞台大于天,有再多情绪也得收着,九郎连替补的人员都替自己找好了,他就没有丢下演出去找九郎的理由。阎鹤祥给张九龄发消息过去询问九郎的情况,却得到了个不好的消息,他看了看认真和郭麒麟对词的张云雷,默默地关了手机,一句话都没有说。

  


演出结束后,阎鹤祥给郭麒麟递了个眼神,郭麒麟就心领神会的把刚下台的张云雷拉到一边儿。

  


“大林,怎么了?有什么事儿一会儿再说行吗,我想先去看看翔子,我觉得他不大对劲。”

  


“老舅,我知道你担心九郎哥,所以你才要冷静下来听我们说完。”郭麒麟说完就退了一步,阎鹤祥顺势走上前来,认真且严肃的开了口。

  


“九郎进手术室了,现在还没从麻醉中清醒过来,他不让我们告诉你,但我们都觉得这不是个能瞒着的事。你也别太着急,医院那儿有九龄九龙一直陪着,估摸着时间他也差不多快醒了。他不想你知道就是不希望你担心,但是吧,我们一致同意你整合一波罪证一起骂骂他,这回他也太逞强了。而且九龄还和我说他吃了过量的止疼药,现在还有点过敏反应。”

  


张云雷认真仔细的听着,身子却微微颤抖起来,他知道九郎为什么会吃过量的止疼药,九郎刚复出,难免演出多了一些,这几天排的都挺满的,忙的他自己也是焦头烂额,张云雷回忆起来这几天里自己一直问九郎他的腿怎么样了,结果他每次都笑着说没事,而自己看他状态确实还不错,就以为没事了,到底还是他太大意了,这才刚从鬼门关跑回来,哪里会好的这么快。

  


“嗯,我知道了,翔子他现在还好吗?”

  


“手术很成功,没什么大问题了,现在就只能养着啊,那么重的伤除了养着也没有别的办法,好在他活下来了。”

  


是啊,好在他活下来了,就是全身多处粉碎性骨折,肺,胃,肝等多处器官都切除了一部分,整个人从原来快两百斤的白胖子变成了现在加上钢板也还不到一百二,原来还喜欢打篮球跑步,现在磕着碰着都能要了他的命,站着也不舒服,坐着也难受,但是好在还是活下来了,只要这条命还在,就不怕熬不出头去。

  


杨九郎刚睁开眼,张九龄就立刻抬起头看他,确认他已经醒了以后,就按了床边的呼叫铃叫医生过来。

  


“九郎,你这回太逞强了,你钢钉脱落,钢板错位,直接扎进肉里了,也就是好在没穿透,不然你哪儿还能撑这么久。”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吧,就是不想放弃,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么个机会,就想着陪着他再多陪一会儿,再在舞台上多站一会儿。我就是,有一点儿舍不得,不想从他身边离开,也不想放弃舞台,不想放弃相声。”

  


张九龄自然明白杨九郎说的那个他是谁,也是了解他的一片痴心。

  


“可他不是金丝雀,独自一人在外打拼的苦他也吃过,你的身体,现在没办法护好他每时每刻,你已经让他快要忘记独自面对困难的时候了,那以后当你不在的时候,当你做不到保护他的时候,他还要怎么一个人解决好?九郎,你这样的保护,是不行的,既苦了你,也会害了他,趁还来得及,放手吧,让他一个人去闯闯,你只需要告诉他,在他累了的时候有你在就行了。”

  


张九龄看医生进来了就站起身离开了床沿,拉着王九龙站到了后面,看着医生检查着杨九郎的身体,他们俩心里无一不是满怀着感慨。

  


一遇到感情这事儿,谁还不都是磕磕绊绊一路摸索着爬过来的,只求未来一路平坦就好,他们这行是很幸运的,一路风雨都有个伴儿并肩前行,这可是谁都羡慕不来的事儿,而他们彼此从搭档,到家人,再到爱人,所求的也不过就是老年的他们还能手握着手再站在舞台上说一段相声,此生也就没什么遗憾了,不是吗?



评论(3)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