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看看置顶)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回不去的城,所以人们都在为自己的情怀买单。

【龙龄】小宇(一发完)

有私设,第一次写龙龄,但是我好喜欢小哥俩!(๑•̀ㅂ•́)و✧






 

“大楠,我们分手吧。”

  


张九龄发完这条微信以后就关了机,开着车去了一个离自己家不算近的公园,这个公园是很久以前建的了,久到张九龄只能依稀记得自己小时候还来这里玩过,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记忆中的模样。

  


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整个世界都镀上了一层金黄,在太阳落下的地方,红色的晚霞美得像一幅画。

  


张九龄整个人缩在椅子上,呆呆地望着晚霞的方向。公园里没有什么人了,只有几个贪玩的小孩子还在追逐打闹,嬉戏玩笑。

  


“当个孩子真好啊,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担心,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事。”张九龄这么想着,又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他抱着小腿坐着,把头靠在膝盖上,似乎是在思考什么,又好像只是单纯的愣神。

  


又过了一会儿,几个小孩子都被家长们领走了,公园里失去了欢声笑语,这才显出宁静来,在张九龄看来,这是一种别样的孤寂。晚风微凉,轻抚过他的发梢,他盯着对面的秋千,想起了一些画面,就跳下椅子走过去,坐在秋千上小幅度地晃了起来。

  


王九龙在看到微信消息的时候就吓得不行,赶紧发消息过去问张九龄到底怎么回事儿,可一连发了好几十条了,张九龄也没有一句回复。王九龙急了,打了电话过去,可听到的就只有机械的女声。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十几通电话拨过去都是一样的效果,好像张九龄是铁了心的不打算理自己,就连一句简单的解释都不愿意给。王九龙飞速地换了衣服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门。

  


人走楼空,王九龙拿着备用钥匙冲进张九龄家里的时候,眼前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哦不,也许用这个成语不太合适,因为张九龄家实在是太乱了,乱的他都没地方下脚。

  


满地的纸团瘫了一地,被撕碎的,被揉皱的,数不胜数。王九龙随意挑了一团纸展平,上面是新活儿的台词,写了一大半了,却不知道为什么被用黑水笔狠狠地划了几道,团成了团。他又拿起被扔的最远的一团展平以后,这张纸被分成了两半,每一半上面都写满了名字,一半写满了张九龄,另一半写满了王九龙,然后就被从中间撕开,成了现在的样子。

  


王九龙虽然不明白张九龄经历了什么,但他知道张九龄现在的状态肯定不太好。他问遍了德云社的师兄弟们,谁也不知道张九龄的去向,他又去问了张九龄的家人朋友,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就算要死,也得让我死的明白点吧,这么一声不吭地就跑了,我怎么办啊?王九龙挠了挠头,在脑海里思索着张九龄会去哪儿散心。突然,他想起了张九龄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大楠,如果有一天我不高兴了,我就会找一个没人但开阔的地方待着,看太阳落下去,看月亮升起来,我就知道啊,这让人痛苦的一天过去了,还有值得期待的明天呢。”

  


冷静下来的王九龙看了一眼乱成一团的屋子,心里突然有了主意。

  


张九龄在秋千上晃着,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所以他晃不了多高。晚风吹过树梢,发出“沙沙”的声响,冬日夜晚的北京相当的冷,但好在今天风还不算大,张九龄拢了拢外套,也没觉得特别冷。

  


他想起了一些过往,关于当年才刚十几岁的两个孩子的。

  


他俩刚认识的时候,还都是半大的孩子,天天学校戏园子两头跑,多累呀,于是就想着一块儿出去散散心,找个地方玩会儿去。两个孩子还能去哪儿玩,张九龄是北京人,虽然年纪不大可北京到底还是他的家乡,说不熟悉是不可能的,本着省钱的原则,他约王九龙去了这个公园。

  


那个午后,阳光实在不算好,太阳躲在云彩后面不肯露头,王九龙在前面跑着,在这朵花前闻一闻,在那棵树下听树叶“沙沙”的交谈,又在那座桥上跑上跑下跑上跑下,玩的特别开心。张九龄默默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人生地不熟的王九龙对哪儿都新鲜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王九龙听见了他的笑声,就扭回了头去看他,两个小孩隔着几步远的距离对视,笑作一团。

  


张九龄已经不记得那天他们到底几点回的家,也想不起来那天他们都玩了些什么,他只记得少年灿烂的笑容让那个阴天都变得明朗起来,他只记得自己坐在秋千上,被身后的少年一下一下推得越来越高,离天空越来越近,两个孩子爽朗的笑声回荡在脑海里,还有那一声声亲切的呼唤。

  


“楠楠,楠楠”

  


“老大,老大”

  


往事如烟,这一转眼,当年那两个小娃娃,如今都要开自己的相声专场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张九龄突然感觉有两只手在背后轻轻推了他一下,王九龙见他反应过来扶好了以后就加大了力度,秋千荡的一次比一次高,只是与那年不一样了,两人这回谁也没笑。

  


“老大,天凉了,回家吧。”

  


“楠楠,我们分手吧。”

  


王九龙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依旧慢慢地推着张九龄荡秋千。

  


“老大,你看,起风了,咱们回家吧,再待下去就要感冒了。”

 

 


“楠楠,我是说我们分。。。”

  


“老大。”

  


王九龙停下了推秋千的动作,等着张九龄由于惯性撞进自己怀里,顺势从背后抱住了他,弯下腰去把头抵在张九龄后脑上,温热的呼吸便尽数打在了张九龄裸露在外的冰凉的脖颈上,他不禁抖了一下,被迫停止了自己的话。

  


“老大,你写的新活儿我看了,挺好的,我把后半段补上了,你回去看着改改呗。家里我也都收拾好了,保准干净整洁,还有这个,给你。”

  


王九龙把一朵纸花递到张九龄手里。

  


“打开看看。”

  


张九龄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纸花,上面只写了几个字,那工工整整的字体,一看就是王九龙的手笔,他只有在极度认真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写字。

  


王九龙爱张九龄

张九龄爱王九龙

  


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是两句承诺,也是两个事实。

  


“老大,我不知道下辈子会怎么样,我也不求下辈子如何,我只希望在有你的这辈子里,咱们俩能永远不分开。我王九龙,这辈子只爱张九龄一个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你别离开我,好不好?我知道你最近压力大,你担心咱俩火了以后会有人拿咱俩的感情做文章,我都知道。可是老大,你相信我,我不怕,我不是十几年前还需要你保护的小师弟了,很多时候,你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有我在呢,况且,咱俩的感情也不是他们轻易就能定义的。作为相声演员,王九龙的搭档永远都会是张九龄,作为普通人,王昊楠的爱人永远都是张仲元。”

  


张九龄抬手握住了搭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向后倒去,王九龙自然地走上前一步,接住了他。

  


“楠楠。”

  


“诶在呢,老大。”

  


“对不起,是我钻牛角尖儿了,让你担心了。”

  


“说什么呢,你永远都不必向我道歉,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我永远听你的。”

  


王九龙挑起张九龄的下巴,张九龄顺着他的手抬起了头,月光适宜地倾泻了一地,在地上的剪影里,还能清晰的看见他们相贴的唇和交错的舌,他们眼底流露的光芒让整片星空都失了光彩。

  


他们的眼底藏着的是彼此还有对彼此的那份温柔至极的爱意。

  


“最近新练了首歌,还不太熟练,所以得请王九龙老师带我一下,各位见谅啊,这首《小宇》送给大家。”

  


这首歌是送给你们观众的,也是送给我身边的这位先生,王九龙的,这世间最美的际遇,就是我遇见了你,我爱你。

  


总有些惊奇的际遇

比方说当我遇见你

你那双温柔剔透的眼睛

出现在我梦里

我的爱就像一片云

在你的天空无处停

多渴望化成阵阵的小雨

滋润你心中的土地

不管 未来 会怎么样

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

不管 结局 会怎么样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会把它当作游戏

因为我真心对你

总有些话是不能提

怕你会掉入选择题

我把情感自私的那一面

隐藏在黑夜里

我的爱就像一片舟

在你的心湖无处停

寻寻觅觅一个美丽的港湾

希望不再流浪 飘荡

我不管 未来 会怎么样

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

我不管 结局 会怎么样

至少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管 未来 会怎么样

但我每天都想见到你

我不管 结局 会怎么样

我想真的跟你在一起

如果你还是没法相信

真的没关系

我会安静的离去

  


“谢谢大家,相声演员张九龄。”

  


“相声演员王九龙。”

  


“祝大家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16)

热度(5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